老娜

主要在歐美坑裡,現在是足球的形狀⚽️歡迎聊天搭訕XD

【Credence/Newt無差】Everything's alright

太甜了QQQQQQQ

太陽流沙包:

A/N:
 @老娜的棒棒 的梗:想到雖然紐特對他很好但過得戰戰兢兢的魁登斯,怕自己被拋棄被討厭被丟出去,什麼都搶著做而且一做不好就全身發抖自責得要死,弄得自己滿身是傷然後對紐特笑得毫不在意(?


每次寫到魔藥爆炸都好開心(有夠壞)


=====


最一開始只是Credence搶著幫忙洗碗,而Newt顧及對方手上那些尚未痊癒的撕裂傷口,柔聲拒絕了一臉急迫的男孩,一揮魔杖便讓飯後狼藉的餐桌及用具恢復原狀,沒有注意到Credence無力垂下的雙手。


後來Credence的手好了,在Newt的悉心照顧下變得白皙柔嫩,如果不仔細看,根本不會注意到那些泛白細小的疤痕;可是Credence在洗碗這件事上的固執變本加厲,守著那些油膩碗盤的姿態像極了總是覬覦著閃亮物什的玻璃獸。


Newt只能放任男孩就著水池清洗餐具,然後對著男孩被冰水凍紅的手施下保暖咒──他本來想用魔咒加溫洗碗的水,但被男孩輕推出了廚房──晚上再趁著對方熟睡時輕輕塗抹治療脫皮跟裂傷的藥。


儘管他敏銳的察覺有哪裡不對勁,可他還找不出來,只好每次都不動聲色的收起魔杖,然後注意到Credence那鬆了一口氣的小小喘息。







Newt以往會用漂浮咒來解決“兩隻手拎不了所有飼料桶”的問題;可是自從Credence定居在皮箱後,罔論施咒,Newt再也沒拿過任何一桶飼料,因為每當他朝著桶子伸出手,總會有與他大小相當的手掌搶先一步搭上桶子。


「先生,請讓我來吧!」Credence緊握著桶子上的手把,睜著雙眼一臉渴求。


「那我拿拜月獸的吧?」Newt狀似不以為意的轉向另一側的架子,眼角余光瞄著那瞬間慌張的男孩。


「不!」Credence脫口而出,然後在Newt詫異的表情裡紅了臉,結巴起來,「我、我的意思是,這些都我幫您拿吧。」


Newt直直盯著侷促不安的年輕人,最後重重嘆了口氣,點點頭。


他看著Credence來回搬著大小不一的木桶,有幾次還因為過於急迫踉蹌著差點跌倒,笨拙卻認真的投入在這些零碎差事上,內心酸軟成一片檸檬糖水。







Credence在餵食兩腳蛇時被咬傷了,疼得發麻的傷口帶來燒灼滾燙的痛楚從手指爬升到整條臂膀。


Newt在他發出驚慌尖叫的時候就丟下手上的飼料飛奔到他旁邊,安撫了發出威嚇叫聲的七彩生物後隨即轉向顫抖著的Credence,卻因為男孩臉上的表情而愣住了。


Credence沒受傷的那隻手緊緊抓住被咬傷的指頭,額頭因為疼痛而冒出細汗,眉頭皺著而眼睛微瞇,可是嘴角卻勾起安撫的笑容,輕輕的說:「我沒事,先生。」


Newt腦子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想法在打架,第一種是馬上掰開男孩的手然後替他療傷;而第二種的聲音更大一些:把這個惹人疼惜的孩子攬入懷中。


所以他就這麼做了。


他伸手抱住男孩的肩膀,另一手的手指插入男孩蓬鬆的黑髮,溫柔撫摸。


「走吧,我先帶你去擦藥,再晚一點你今天可就不能碰水了。」







泡在澡盆裡的Credence一臉陰鬱,抱著屈起的膝蓋,彎著背脊。


他瞪著映在水面上自己的臉,上面有著幾條細細的傷口,濕淋淋的頭髮貼著額頭跟耳際,依稀可見幾縷紅棕色的髮絲參雜其中。


「真是沒用,Credence Barebone。」憤恨消極的句子從他緊咬的牙關擠出,「連幫忙守著魔藥這種小事都做不好,真是一無是處。」


被Newt下了保溫魔咒的洗澡水始終維持在Credence最喜歡的溫度,一想到這是Newt的體貼,讓Credence更難受了。


「只會給Newt先生添麻煩,你遲早會被趕走的。」


Credence嘴唇發顫,整個人在水裡縮得更小,無法克制的想起剛剛被自己搞砸的一切。







Credence咬著下唇請求Newt讓自己代替他看守滾著的藥劑,Newt猶豫的神情讓他膽戰心驚,答應自己請求時那無奈的微笑還有揉著自己頭髮的手讓他一回想就會紅了臉。


那鍋魔藥最後不知為何轟然一聲爆炸了,站得很近、死死盯著大釜的Credence被噴出的煙霧還有藥劑澆得滿頭滿身。聞聲而來的Newt驚愕地瞪著一頭紅髮又狼狽至極的Credence,後者終究還是忍不住低聲啜泣起來。


看起來驚慌程度跟他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的Newt大步走上前,手忙腳亂的撫摸他的臉,在看到那些發紅的小傷口時皺起了眉,接著又拍拍他的肩膀、摸摸他的身體,眼睛在檢查過程中時不時看向他那頭荒謬的紅髮。


「看在梅林的分上!你沒事吧?」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Credence感受著那捧著自己臉頰的溫暖雙手,渾身發顫,「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發誓我真的什麼都沒做!真的、真的很抱歉。」


「那都不重要,重點是你受傷了嗎?」Newt完全不在意他的道歉,只是關切的低頭注視他被淚水沾濕的雙眼。


在Credence耳裡卻扭曲成截然不同的意思:Newt先生不要他的道歉。Newt先生可能會處罰他──但對方從沒這麼做過──甚至是趕走他。這想法讓他眼淚滴滴答答的流下。


他雙手用力揪緊Newt的袖口,哀求:「拜託不要趕我離開,我下次會做得更好的……」


摸不著頭緒的Newt快速眨眼,優先確認哭著的男孩在這次意外中受的最大影響是被換了個張狂髮色──老實說有種荒唐的可愛──還有終於潰堤的恐慌。看來有場嚴肅談話是勢在必行的了,只是在那之前有更要緊的事要解決。


「噓……別哭呀~讓我先幫你把頭髮變回來,然後你好好的洗個澡,我們再一起想想這都是怎麼回事好嗎?」







裹著Newt睡袍的Credence眼睛跟鼻子都紅紅的,Newt就算不問也知道男孩肯定在剛剛泡澡時又哭過了。


他泡了一杯熱可可,不容拒絕的塞到對方手裡,然後搭著男孩的腰讓兩個人一起在自己床邊坐下。


「嗯……你想先說些什麼嗎?」Newt的手還是勾在Credence腰上,又用了點力讓男孩更貼近自己一點。


Credence捧著那杯甜飲,沉默幾秒後搖搖頭,「求您不要趕我走。」


Newt吐出一口氣,也跟著搖搖頭,看著Credence抓著杯子的指節都開始因為緊繃而泛白,無奈的說:「看我,Credence。」


頭髮還微濕的男孩小心翼翼的側過頭,然後陷落於對方甜蜜溫暖的淺色雙眼。


「我從來沒說過會趕你走,也從來沒說過你必須要做些什麼才能留下來。」Newt低聲說,手貼上Credence的臉,拇指輕輕磨蹭那些上完藥已經收口的傷,「這不是一場交易,Credence。我讓你留在這裡是因為我希望你在這裡,而不是因為我需要一個家庭小精靈。」Credence因為新單詞而面露疑惑,單純天真的模樣讓Newt就快融化。


「你喜歡做什麼就去做,但那是因為你自己想要做,而不是因為你覺得自己“應該”去做。」


Newt把Credence抱住,留意著不要碰倒熱可可,「Credence,我希望在這裡你成為那個你想成為的自己,一切都沒問題的。」

评论
热度(24)

© 老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