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娜

主要在歐美坑裡,現在是足球的形狀⚽️歡迎聊天搭訕XD

【Credence/Newt無差】自卑心理

我愛您啊太太!!
你們倒是結婚啊!!(?

太陽流沙包:

A/N:


 @老娜的棒棒 的梗:兩個人同床共枕甜甜蜜蜜大家都以為他們已在一起,但兩人都以為自己是單戀,的笨蛋小情侶狀態
感謝娜娜拯救一直想寫文但沒有梗的人(比愛心)


BGM:朴經(Block B)&Eunha(GFRIEND)-自卑心理
雖然歌詞跟內容沒什麼關係但真的可愛到不行。MV也可愛。


=====


Newt回到了紐約,依然帶著那卡破舊的、藏滿寶貝生物的皮箱,在通過檢查關卡時仔細的確認了沒有任何尖利的小爪子鬼祟的從縫裡鑽出來。


「您到美國來是為了?」穿著制服的高壯檢查人員打量了眼前微低著頭的男人一眼,伸手打開了箱子,映入眼簾的是幾件衣服、一疊有著漂亮手寫字跡的紙張(材質看起來不像人們常用來書寫的種類)、一張用鉛筆畫下的人像(被遮住了一半但看起來是一個男孩,露出的眼神有點害羞)、一條稍顯破舊的黃與深棕相間的圍巾、還有一些看起來有點珍奇卻經歷了風霜的用品。


「啊、我來拜訪朋友,他們要結婚了。」Newt眼神在對方正經嚴肅的臉孔與被打開的箱子間來回,講到結婚一詞時勾起小小的喜悅笑容。或許是他的笑讓對方放下戒心,又或是聽到結婚喜事,檢查員乾脆地闔起箱子並立起讓Newt可以輕鬆提下,「恭喜。歡迎來到美國,祝您在這裡的日子愉快。」


「謝謝,」Newt忙不迭地拿下箱子,確定了鎖扣依然是“麻瓜模式”後向男人點頭致意,「我相信一定會很愉快的,再見。」


 



 


在接到Queenie和Jacob即將結婚的消息時Newt發出了一聲驚呼,而坐他對面安靜的餵著貓頭鷹的男孩則被那聲響嚇了一跳。


「發生什麼事了Newt先生?」Credence確認貓頭鷹吃完了手上的碎雞肉後輕輕的摸摸鳥類圓而撲著軟羽的頭顱,「是、不好的事情嗎?」


「不是的,」Newt把信轉向Credence,「你記得Queenie和Jacob嗎?Tina的妹妹跟我們的朋友。」男孩沒有接過信,依然撫摸著貓頭鷹,但點了點頭,「他們要結婚了!」


Credence手上的動作頓了一下,然而Newt並沒有注意到,繼續說:「Tina邀請我們過去,這是件值得慶祝的事,而且我們也很久沒見面了。」


「很久沒見面了......」Credence喃喃,抱起貓頭鷹後走到窗邊放飛,「所以很想見面吧?」


「嗯?你說什麼?」Newt看著站在窗前凝望信差飛遠的男孩,那年輕而有著與年紀不符的憂鬱背影讓Newt的心臟失去控制的雀躍鼓動,「還是你不想回去呢?我可以理解,畢竟紐約──」話還沒說完就被Credence打斷,轉過頭的男孩只露出一半側臉,而面向Newt的那邊又有大半被已經長長的頭髮遮蓋,「回去吧。」聲音小小的卻很堅定,但不知為何Newt覺得男孩聽起來有些悲傷。


「您想回去的不是嗎?是令人開心的事啊!」


 



 


Tina把Newt帶到了他之前跟Jacob短暫作客時待著的客房,一邊打趣的說這次可沒有一個麻瓜會被他哄騙著進箱子,Newt因為這句玩笑話而笑出聲,狀似無奈的搖搖頭。


「我還有Credence呢。」Newt愉悅的說,那喜孜孜的語氣讓Tina眨了眨眼,好像聽到什麼意外之外的訊息一樣充滿興味的看向了Newt的皮箱。


「你先整理東西吧?晚餐好了再來叫你。」Tina走出房門後又像想到什麼事的從門後探出頭,「不要再讓你的孩子們跑出來了,也不要大半夜逃家好嗎?」帶著狡黠的微笑Tina把門關上,留下漲紅了臉的Newt隻身一人提著皮箱站在床旁邊。


「Credence!」Newt大夢初醒一般把箱子放到地板,輕敲皮面,然而箱子看起來沒有任何打開的傾向,這讓Newt困惑的又敲了幾聲,依然沒有反應。


擔憂著出事的Newt倉促的打開箱子讓自己鑽進去,看到側躺在雙人床上動也不動的Credence,恐慌的蒼白了臉。


「Cre、Credence?」Newt快步向前把手覆上男孩突起的肩胛骨,發現男孩細微的顫抖著,「梅林啊!你還好嗎?Credence?」隨後Newt才發現原來顫抖來自於自己手,而不是不發一語的男孩。


Credence翻身看著跪在床邊的Newt,「上樓好嗎?屋子裡會舒適一點的。」Newt的手輕輕撥開男孩半長的髮,低聲問著,「你這樣會讓我擔心的,事實上,我現在就非常非常擔心。」


Credence盯著Newt溫柔的雙眼還有那些散落在臉頰跟鼻梁兩側的雀斑,舔舔唇,「不會讓你為難?我可以,待在這裡的。」


「不會,」Newt摸了摸他的臉,用肯定的微笑安撫,「我很確定他們邀請的是我跟你兩個人。我想要你跟我一起。」


 



 


小小的晚餐聚會後即將結婚的兩人先一步回到他們那飄著糖粉跟水果香氣的房子,還留給Newt跟Credence一組有著粉色糖霜、可以互相配對契合的小甜餅──Newt驚慌失措的接下了,Credence則是緊抓著Newt的手臂,視線無法從那組餅乾上移開。


Tina跟Newt在用魔咒恢復乾淨的餐桌旁端著茶杯聊天;Credence在送走那對甜蜜未婚夫妻後就又躲回房間裡,任憑Newt怎麼勸哄都不肯出來,只是不停用著“怪獸們需要吃飯,我來照顧”、“這麼久沒見面了,您們一定有很多話要講,放心吧”之類的語句來推拒。


Tina啜了一口茶,看著身旁那個明顯正在經歷著腦內風暴的英國巫師,偷偷翻了一個白眼。


「你跟Credence吵架了?」垂頭喪氣的巫師像被刺傷一樣瑟縮了一下,看起來更煩悶了。


「看起來沒有,那是怎麼了?」


Newt搖搖頭,似乎正在組織語言,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是你惹他生氣了?」


Newt把茶杯湊進嘴邊,皺著眉回想,但還是一片空白。明明在牽著他出皮箱時還是笑著的,甚至在接過餅乾時眼神還閃閃發光。


「沒有徵兆的提出分手?這就有點麻煩了。」


Newt被朋友最後的結論嚇得不輕,嗆了一口濃熱的茶,不停咳嗽。


「什麼分手?」Newt抽出帕巾壓上嘴巴,瞪大了雙眼一臉驚恐,「我跟Credence?」接著瘋狂的搖頭,漸漸畏縮起來,「我們沒有在一起。他…他不會想跟我在一起的。」


Tina一臉不贊同的撇了他一眼(而Newt沒有看到),重新把對方茶杯倒滿,聽著Newt低下去的無力反駁。


「我既無趣又沒有能力,只會照顧那些動物們,現在只是因為他還沒有找到要去的地方才會待在我身邊。他不會喜歡我的。」


「所以你的確喜歡他。」聰明的女人抓住了重點,輕描淡寫卻一針見血的說。


「……我當然喜歡他。你甚至可以說我愛他。」Newt抬起臉看向自己在紐約的摯友,滿懷柔軟愛意卻苦澀的說:「我怎麼可能會不愛他呢?」


 



 


Tina還真的沒想到會看到這種畫面。


自己家裡那間客房的配置是兩張隔了幾步遠的單人床,至少在她離開房間去準備晚餐前的最後一次是這樣,她很確定。


那誰可以來跟她解釋那張雙人床是哪來的?


她就著微弱的月光看著那張雙人床,根據上面的被單還有床架樣式可以推斷應該是用了魔咒而合在一起的、自己家那兩張單人床,在床正中央的是一團被子,還有縮在一起的兩個人。


Tina輕巧的入內,還不忘施一個咒語避免掉自己可能無法完全消除的聲響;然而當她靠近床邊,就看到黑髮的那位睜著眼睛看著她,卻顧慮著緊靠著自己熟睡的Newt,一動也不動。


「噓。」Tina豎起一根手指擺出噤聲動作,在看到男孩幾不可見的點頭後露出微笑,「吵醒你了嗎?」她輕聲說,盡量放大口型讓男孩就算聽不清楚也能判斷自己在說什麼。


Credence小小的搖搖頭,側著頭想了想,他湊進Newt耳邊說了些什麼,聲音小小的讓Tina聽不完全,而口型也因為角度問題完全被遮擋,她只能隱約聽到“喝水”、“回來”、“繼續睡”幾個單詞。


從床上爬起的男孩仔細的拉好被子不讓暖意從縫隙溜走,然後眨眼不發一語的看著Tina;女人會意的站起身,優先於男孩走離房間步至客廳。


「你們都睡一起嗎?」Tina幫男孩泡了一杯熱可可,還加了很多小小的糖球,而Credence雙手捧著杯子,一直低著臉看著糖球從顆粒化成白色細絲,又漸融入深色飲品中,最後點點頭。


「嗯...」Tina低吟一聲,而後替穿著睡衣的男孩加了一個保暖咒,終於換來男孩帶著感激的注視,「你跟Newt,」她遲疑片刻,思索著合適的說辭,同時也注意到Credence隨著她的猶豫而冷下來的眼神,「你愛Newt嗎?」


這顯然出乎Credence的預料,因為他張大了嘴且渾身僵硬,就像本來在心裡想好的說辭全都被打亂,然後他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臉,嗚噎出聲。


「我、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Credence的聲音聽起來萬分絕望,「可是Newt先生這麼──」他嗆了一下,「他這麼好,而我這麼……」他說不下去了,Tina皺著眉伸手覆上男孩顫抖不已的冰涼手背。


「Newt跟你說過嗎?他覺得你很好。」Tina關切的看著脆弱的男孩,他就像被發現了最深沉的秘密,感到既羞恥又困窘,想要讓自己萎縮到誰也找不到,「事實上,我們大家都覺得你很好。」


「嘿,你跟Newt,你們大概是我見過最溫柔的人。害怕讓他人受傷,卻忘記找人治療自己,這樣的你們怎麼會不好呢?」


 



 


Queenie跟Jacob在散落的花瓣雨下深情纏綿的親吻彼此,坐在一旁的Newt側頭看向正出神望著新人的Credence,心臟緊縮。


因為各種顧慮,最終參與了這個小巧儀式的還是只有Tina跟他們兩人,幸好沒有人在意。Newt不敢確定自己在有眾多賓客的熱鬧場合能夠待多久,但他肯定身旁的Credence連會場都不會進。


「很幸福對吧?」Newt語調平穩,但Credence敏銳的聽出裡面的欣羨跟喜悅,只是他分不出到底是哪種情緒多一些。


「…Newt先生,」Credence放在腿上的手揪緊了Newt替他新買的西裝褲,這整套新西裝合身又舒適,穿上後彷彿連心臟都被上好的布料緊密貼合,卻讓Credence覺得自己似乎變得更脆弱,只要找對突破口就不堪一擊,「您幸福嗎?」


「嗯?」Newt側了側身子以便直視Credence,他沒有錯過那揪著西裝褲的手,也意識到對方話裡的認真,於是跟著正色。


「您現在幸福嗎?」像是想要確定什麼,Credence拚了命的想從Newt的眼睛裡看出答案,語氣除了最初的忐忑之外還染上急迫。


「很幸福。」Newt翹起嘴角拉出Credence最熟悉的那種微笑,充滿寵溺的溫情。有著薄繭的手毫不遲疑的抓起Credence糾結的指頭,「我還有你呀,我親愛的男孩。」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娜 | Powered by LOFTER